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HALO:ODST解析度與HALO3一樣不足720P

Bungie親口證實 : HALO:ODST解析度僅僅1152 x 640

同樣是本家遊戲 與PS3本家遊戲最大的不同點是 PS3圖像表現仍持續進化
例如祕境探險2 大幅提升引擎效能(ver2.0引擎)大幅提昇畫面效果
而HALO:ODST僅止於美工手法上的改變 而非技術上的進步
Everything that existed in Halo 3’s engine was there from the beginning. So the graphical differences that you’re seeing in ODST is really testament to the artists, because they were able to just take the tools that we had from the beginning, and just make awesome looking stuff.
由此可見360的硬體性能已經到了極限 推測HALO引擎已經是最佳化引擎
受限於360性能貧弱 已經毫無進步空間 640P就是360的極限?
相反的祕境1代已經超越360所有同類(或類似)遊戲畫面表現下
PS3仍能遊刃有餘的提供更多的計算能力
幫助開發引擎效能提升至2.0 祕境2的畫面也突飛猛進

先前釋出的ODST截圖 似乎有詐欺嫌疑
http://www.gameswire.net/screenshots/halo-3-odst-25-massive-screenshots_71.html

因為這些圖片都有達到720P標準
甚至有的高達3840x2160
不過Bungie已經提前老實招供了(不招也會被踢爆)
實際成品將縮水到640P

先前一篇 HALO3 vs. Killzone 2(該串回應中還有軟廚說這篇唬扯)
Killzone 2 藉由Deferred Rendering技術做到720P HDR
HALO3藉由砍掉解析度才勉強達成 640P MDR
巴嘎有位死人骨頭大屍說 : 因為HALO3是一張LDR一張HDR交錯
所以HALO3有60FPS 之後信徒甚至在加倍成120FPS
這些笑話笑笑就好...調劑身心一下
事實上HALO 3僅30FPS 不是腦內補完就有辦法加倍的
而解析度只有KZ2的80% noAA 偽HDR
西川善司3D講座 : 360確實跑不動Deferred Rendering(軟廚:唬爛確定!)
石田氏「Deferred ShadingはXbox 360と相性が悪いんです。Xbox 360
のGPUには10MBのEDRAMがありますが、720pの解像度でMRTをやると10MB
に収まりきらないですからタイルレンダリングになってしまって、効率がとても悪
いんです。
還是老話一句 本家專為硬體最佳化的遊戲 才能看出主機性能高低
因此360性能明顯遜於PS3

21 則留言:

  1. 我不管你的評論是否公正,有多專業
    但我極度看不慣你後面這段這樣的發言口氣
    >巴嘎有位死人骨頭大屍說 : 因為HALO3是一張LDR一張HDR交錯
    >所以HALO3有60FPS 之後信徒甚至在加倍成120FPS
    >這些笑話笑笑就好...調劑身心一下
    >事實上HALO 3僅30FPS 不是腦內補完就有辦法加倍的
    >而解析度只有KZ2的80% noAA 偽HDR
    >西川善司3D講座 : 360確實跑不動Deferred Rendering(軟廚:唬爛確定!)

    你在K島或是巴哈版會被公幹不是沒有原因的
    你口氣至少能緩和或客觀一點好嗎?
    一面主觀的評論只會招人厭惡
    之前你發的文就能看出你這種口無遮攔的惡劣態度...

    你真的得好好檢討你自己
    既然都能講的這麼有架勢
    為何不用心點,自己去拍實機畫面來比較呢?

    回覆刪除
  2. 說得好啊 X360的確就是一台垃圾主機,壞機率竟然達到68%,應該能進世界紀錄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三紅&variant=zh-tw

    回覆刪除
  3. 能不能讓我加入群組成員,我也一起貼文章

    回覆刪除
  4. 其實那位死人骨頭的確很喜歡充內行
    而且說話口氣更加惡劣
    "白痴""智障"等人身攻擊都罵出口過
    --->版務群無視 默許

    反觀微笑回應嘲諷他也比較委婉一些
    --->版務快速浸水桶

    我不是百分之百支持微笑的言論
    只不過說句公道話

    回覆刪除
  5. Kill zone2根本沒有HDR它是模凝方式否則根本無法運作
    而HALO3是雙HDR還可維持1152 x 640的解析度
    要換在PS3上不可能運行HALO3如果模凝HDR跟Kill zone2一樣的話那解析度可達1920X1080還可維持60FPS
    但制作時間要很久
    非常划不來
    小島也說過在PS3上HDR變成了光源貼圖
    老實說我喜歡PS3的遊戲勝過XBOX360
    SONY做的遊戲超棒
    但3D的整體效能還是360好
    我希望大師能專注在介紹遊戲
    而不是批評對方
    遊戲機再好沒好玩的遊戲也是惘然
    以下是KILL ZONE的技術詳細解說看完後也了解PS3為什麼難開發HDR光源模凝和釋放記憶體貼圖RSX騙了SONY錢也害的輸給360
    http://www.pcinlife.com/article/graphics/2009-05-05/1241494639d816_1.html

    回覆刪除
  6. 大濕又在搞笑了~~

    除非遊戲公司重新篇寫整個遊戲引擎
    因為引擎的架構跟寫法會對遊戲的成像有很大影響~

    話說Bungie從來沒說過...畫質在HALO:ODST上有大幅提升吧
    至於HALO的引擎是否已經最佳化了?
    我也不知道...因為遊戲引擎跟原始碼從沒公開過
    誰會知道他寫得好不好?大濕你知道?

    人家遊戲公司有把程式碼寄去你家嗎?所以你知道到極限了?

    依稀記得你以前曾經也拿PS3上的本家賽車遊戲GT5P去數落360上的賽車遊戲
    說因為360性能到極限,畫面最多就是那樣...
    話說最近360本家賽車遊戲 極限競速3也要出來了....
    廠商重新編寫遊戲引擎後,車輛多邊形數提升為前作的10倍之多
    材質貼圖解析度也提升為前作的4倍~~

    到極限性能的主機是怎麼多10倍多邊形的?你要不要解釋一下
    我能說其實360以前只是拿十分之一能力去做前一代遊戲嗎?
    廠商也說了主機性能沒有改變,只是遊戲引擎重新編寫,讓遊戲效率有很大的改變
    這也代表了一件事情,你講的話沒一句可以信=_=

    回覆刪除
  7. >Kill zone2根本沒有HDR它是模凝方式否則根本無法運作
    >而HALO3是雙HDR還可維持1152 x 640的解析度
    >要換在PS3上不可能運行HALO3如果模凝HDR跟Kill >zone2一樣的話那解析度可達1920X1080還可維持60FPS

    你說這些話有根據嗎?
    還有什麼是雙HDR 自創名詞?
    不要笑掉人家大牙好嗎? 噗~哈哈哈

    360都是你們這種愛亂放話的支持者

    另外要嗆聲 就公佈自己的巴哈ID
    不要只敢躲在暗處 已為造謠抹黑一通
    也沒人知道你是誰就對了?

    微笑公佈這些人IP啦~

    回覆刪除
  8. >話說Bungie從來沒說過...畫質在HALO:ODST上有大幅提升吧

    Bungie說過ODST畫面會提升

    >人家遊戲公司有把程式碼寄去你家嗎?所以你知道到極限了?

    如果你是寫軟體的就知道啦 不用看程式碼
    花了2年以上開發ODST
    不提升引擎效能的原因在哪?
    因為那個引擎已經是硬體最佳化引擎了
    也就是說發揮出硬體極限了
    再改也部會好到哪裡去

    向祕境的引擎 就進化到ver2.0版了

    360的FM誇說1080P/60FPS
    結果後來又改口說是720P/30FPS
    所以10倍多邊形? 還是等發售後再說吧

    回覆刪除
  9. 不提升遊戲引擎很簡單~~
    除非整個重寫,不然單純拿廠商立場來看~~
    用原來遊戲引擎直接設計遊戲會比較方便
    還是那句老話...
    你不是開發商,所以你不知道設計小組的考量....
    是改無可改,還是不想改?你又知道了....

    秘境的遊戲引擎進化就是事實~
    其他廠商拿出新引擎就當人家是胡說八道~~

    恩...開發商應該找你去當才對~~

    請問FM改口說可以給個連結嗎?
    改口說不敢恭維,自婊的廠商倒不是沒有
    君不見跨平台的魔鬼剋星,發售前廠商放話說一大堆
    重點PS3還是主導開發平台...發售後PS3畫面慘不忍睹
    微笑當初還高興的拿廠商放話連結來當武器去損360
    結果廠商不給微笑面子,要他臉往哪邊貼~~?

    沒發售前,的確甚麼都不知道...我也不敢保證
    可是發售後...前面那些話講的超自滿,好像親臨開發現場的人
    不見得不見~裝傻的裝傻...好像也不在少數喔~

    回覆刪除
  10. >秘境的遊戲引擎進化就是事實~
    >其他廠商拿出新引擎就當人家是胡說八道~~

    幫你整理一下
    自己在軟體業的一些經驗

    祕境2--->兩年開發--->引擎升級--->畫面提升
    ODST---->兩年開發--->舊引擎--->畫面維持640P

    再說
    PS3--->難開發
    360--->容易開發

    所以推測
    祕境2引擎升級--->PS3還有更多性能可以發揮
    ODST沿用舊引擎--->360性能以經榨光了

    可以預測就算ALO REACH提升到720P
    那可能就犧牲掉其他特效換來的
    HALO3在開發時就說過會活用360性能

    >你不是開發商,所以你不知道設計小組的考量....
    所以你是開發商 很了解開發商考量?
    你可以回答我啥是雙HDR嗎?
    你可以說看看嗎? 我想知道跟Bungie說法有什麼出入
    Bungie沒找你加入團隊 真是可惜妳這個人材(?)

    >請問FM改口說可以給個連結嗎?

    你自己說話都不用給連結 憑什麼要別人給?
    我當然有連結 日後這部落格更新用題材
    請耐心等候

    >重點PS3還是主導開發平台...發售後PS3畫面慘不忍睹
    你是說上古4嗎
    主導開發平台是360--->600P
    移植到PS3--->720P

    唯一一款"傳說"以PS3為主導的跨平台遊戲
    畫面卻弱化的 只有"魔鬼剋星"
    相信你也舉不出第二款
    直得注意的是魔鬼剋星版權在SONY手上
    因此真的是以PS3為主導嗎?有待商榷

    回應Alan:
    >能不能讓我加入群組成員,我也一起貼文章
    目前暫時不考慮開放新增編輯成員 抱歉

    回覆刪除
  11. 微笑我看你根本在搞笑~

    ...你曾經說過360硬體到極限~
    畫面無法再提升,那為什麼有廠商可以再已經極限的硬體
    又重新規劃新的遊戲引擎,讓遊戲畫面比起前一代有更大的提升
    已經講很多次了...要不要解釋一下?

    >所以你是開發商 很了解開發商考量?
    你可以回答我啥是雙HDR嗎?
    你可以說看看嗎? 我想知道跟Bungie說法有什麼出入
    Bungie沒找你加入團隊 真是可惜妳這個人材(?)

    我有講過我是開發商嗎?
    我只說不是開發商就不要亂講一些不確定的東西~~
    因為你們有些人有些言論已經講的好像自己是製作人一樣
    改無可改,修無可修~~

    雙HDR我可沒講過...竟然扣到我頭上來了...
    不過開發小組有出來說明了~~

    http://www.joystiq.com/2007/10/01/bungie-halo-3-resolution-cut-for-hdr-lighting/
    使用高動態範圍和一個低動態範圍的值。

    >你自己說話都不用給連結 憑什麼要別人給?
    我當然有連結 日後這部落格更新用題材
    請耐心等候

    我可以回答你的答案~因為廠商"根本"沒講過....
    除非像Bungie自己先出來澄清...
    沒講過的東西哪來的連結?前一代我不太確定
    不過你要是貼前一代的東西當證據..你會笑死人~
    話說要踢爆我...連結早就上來了~還要等嗎?
    順便跟你說..一些被踢爆的東西
    通常都是有放出DEMO之後,或是成品上市
    可以讓某些專業玩家或是一些電玩網站測試
    才可以用一些相關器材跟軟體去擷取畫面分析它的解析度跟FPS張數....

    根本"沒有"的東西,你要怎麼給連結?
    你又犯了最愛犯的錯誤,愛亂講一些根本沒有的東西
    除非現在開發商有發DEMO給一些電玩網站做評測
    可以讓你找到資料....PO上來~~
    不然我真不知道你該怎麼回答我的問題?

    回覆刪除
  12. 微笑,來這裡逛逛
    http://gamespace.twilight-vampire.com/forum.htm

    回覆刪除
  13. 昨天回文太快~~有些東西忘了回

    >唯一一款"傳說"以PS3為主導的跨平台遊戲
    畫面卻弱化的 只有"魔鬼剋星"
    相信你也舉不出第二款
    直得注意的是魔鬼剋星版權在SONY手上
    因此真的是以PS3為主導嗎?有待商榷

    http://www.vg247.com/2008/04/28/sierra-spring-break-08-ps3-exclusivity-would-have-allowed-double-the-amount-of-objects-on-screen-says-ghostbusters-dev/

    這就是你要的答案.....也就是你最愛的廠商背書說...
    要不要把前兩句問答翻譯給你啊?

    話說回來這裡面的某些回答,曾經出現在你以前文章裡~~
    相信你應該也看過...甚至裡面你根本是確定過了才敢PO
    現在我拿裡面說法來反問你,怎麼就變得有待商榷了?
    你太愛拿廠商背書當作一種佐證自己硬體知識上的言論武器...
    的確~不是每個人都是遊戲廠商,都在做遊戲...
    也因此廠商說的話...誰敢去質疑?

    如果今天該遊戲做出預期之上~
    你一定跳出來說PS3本來就比較強....360已經到極限
    反之...像這種出包出很大的言論,就開始質疑它的真實性~
    別忘了,先把這種文章貼出來的是"你"~~微笑大濕~~

    基本你的文章要無法反駁...
    廠商做出來的東西~~就必須符合你預期的言論
    一但沒有~無法自圓其說的反而是你老兄~~
    簡單來說,就是愛挖洞給自己跳~~
    幸運跳過去就海闊天空,沒跳過去就如同直落萬丈深淵

    我不知道大濕你能回答我多少的質疑?
    起碼不要看到前面我所說的...不見的不見~裝傻的裝傻...

    回覆刪除
  14. >雙HDR我可沒講過...竟然扣到我頭上來了...
    >不過開發小組有出來說明了~~

    基本上看到這句 我想微笑就懶的回應了
    先亂放炮--->被踢爆--->接著裝蒜說不是你說的

    軟廚躲在暗處 微笑你在明
    不考慮公佈這些軟廚IP 或者限制發言權限嗎?

    回覆刪除
  15. http://gamespace.twilight-vampire.com/forum.htm

    微笑來這邊吧
    如果你的說詞都是對的 這個論壇可以越辯越明

    反對微笑的也來吧
    如果微笑論點真的站不住腳
    利用這個論點踢爆他應該很簡單吧
    還是只敢躲在暗處批評微笑呢? 太沒膽了

    回覆刪除
  16. >基本上看到這句 我想微笑就懶的回應了
    >先亂放炮--->被踢爆--->接著裝蒜說不是你說的

    我看你大概也搞不清楚狀況
    這整串意見我是從第六篇才開始回文的,
    而講出雙HDR的則是第五篇的仁兄
    我根本不用裝蒜,因為不是我說的...我是要裝什麼東西?
    還有重點是我被踢爆了什麼?

    別忘了第五篇那篇回文風格言語明顯跟我不同~~
    他還稱呼微笑大"師"
    還柔性勸導微笑要多介紹遊戲~~XD

    我今天擺明就是要來給微笑難看的~
    我幹嘛前面先發一篇柔性勸導文~然後下一篇在質疑他
    ...我發神經嗎?

    我問他的都是他以前出包亂講話的錯誤,可惜他沒辦法回答
    所以乾脆把第五篇發文者講的雙HDR直接套在我頭上,
    這樣他回文才可以理直氣壯...順便挖洞給我跳

    >你可以回答我啥是雙HDR嗎?
    >你可以說看看嗎? 我想知道跟Bungie說法有什麼出入
    >Bungie沒找你加入團隊 真是可惜妳這個人材(?)

    上面這是微笑所問的問題~~

    他今天要反駁你或是攻擊你,就必須找文章裡面所謂的弱點
    那何謂文章的弱點?
    就是講法跟開發商引證敘述"不一樣"的錯誤資訊...

    偏偏事與願違,我先拿製作小組的網路問答連結來回應~~
    如果我今天是一般人,也跟著回答雙HDR的資訊...
    那他就會拿官方說法來引證,抓著這個錯誤不斷攻擊你,
    讓你沒台階下~~
    而且他會這樣問我,擺明了就是要等我講出錯誤訊息
    ...再趁機攻擊我的講法
    這樣就不是他上面問題後面講的所謂人材~~
    而變成著了他道的蠢才~~

    我想大概發文者都是匿名的關係吧~
    其實要他公佈IP也可以阿~我無所謂
    可惜他就拆了他自己跟你這支持者的台了....
    因為這根本是兩個不同發言者所說的...

    快點叫他公佈IP阿...我超想看你的說法
    不知道你的裝蒜說要怎麼扯下去?

    回覆刪除
  17. >我今天擺明就是要來給微笑難看的~

    歡迎 但是別反而給自己難看就好
    http://gamespace.twilight-vampire.com/forum-f3/topic-t56.htm

    我剛剛去註冊了
    就看你是不是只敢躲在暗處批評了

    不敢去的話 我也不免強就是了

    不過我可以確認 HALO3 不但沒開啟反鋸齒 同時也沒HDR

    回覆刪除
  18. >我想大概發文者都是匿名的關係吧~
    >其實要他公佈IP也可以阿~我無所謂
    >可惜他就拆了他自己跟你這支持者的台了....

    你好聰明喔
    可是如果我只公佈你的ID的話...?

    回覆刪除
  19. 歡迎加入 ^^

    我猜樓上說要給你(微笑)難看的傢伙
    大概會躲起來吧

    恭喜囉 你的部落格以後應該會比較清淨

    回覆刪除
  20. a你說美工手法,這是sony最厲害地方kz2美工玩很大
    秘境2 講真話面很棒但光影很差

    回覆刪除
  21. http://eden.komica3.net/27/index.htm
    微笑大哥快來這裡婊軟軟任任
    它們一直說索索都是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