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畫面比較 祕境探險 vs 戰爭機器

其實祕境探險也有黑白灰的場景

只不過在主角快要掛點的時候...才會出現



認為戰爭機器畫面頂級(尤其是1代)的玩家一定會對上面兩張圖片讚不絕口

戰爭機器畫面色彩表現 過於單調...幾乎從頭到尾都是黑白灰色系
相對的 萬一馬可斯快掛點了...會在畫面中央印上大紅骷髏標誌
也許已經灰過頭....沒辦法在灰下去的權宜作法
戰爭機器讓我徹頭徹尾感受...回味古早黑白電視的年代

有人說祕境探險畫面比戰爭機器好 是老梗也是事實...大家都知道了
這一次換戰爭機器2 VS 祕境探險1

白天光線充足的場景
窮盡360性能...使用UE3.5引擎的戰爭機器2...表現仍然欠佳



跟HALO3有同樣的問題 光影真的大有問題
雖然是白天場景 但是畫面偏暗...有局部發光的現象..不夠自然..太glowy

相較於秘境探險

玩家測拍 雖然失真 但是還要提醒 這不是動畫(2代不少人誤以為是動畫)




除了多邊形..貼圖材質...
光影的表現 光源的互動 光的強度
戰爭機器表現極不自然 相對的祕境探險則是非常頂尖

色彩跟光影表現其實是有相關的
因為單就一種顏色...在不同強度 角度光線照明下 也會產生不同風貌 何況是如同祕境豐富多元色彩
例如KZ2...計算出每個面的法向量...然後在計算上色...對pixel shader性能要求負擔頗重
可以想像...戰爭機器黑白畫面...其一目的可以減輕性能負荷
相對的 祕境探險色彩豐富多元...光影計算極為複雜
但是仍可以跑出720P 穩定30fps 2倍戰爭機器多邊型模組 HDR效果(戰爭機器 LDR) 2xAA(戰爭機器 no AA)

平心而論 祕境探險畫面也比戰爭機器2好很多
我想可以證實PS3性能強於360

祕境探險2畫面 很多玩家都說是CG動畫...
其實看過1代畫面...說服力應該會大有提升
畢竟1代只用了PS3 30%性能 2代則企圖達到100%

27 則留言:

  1. 戰爭機器哪是LDR了?
    http://hi.baidu.com/shadowz/blog/item/56d01c17c85d96024b90a76b.html

    回覆刪除
  2. 戰爭機器公開的技術簡報就已經說明
    360版採用FP10格式

    因此跟祕境探險比較起來
    很明顯戰爭機器的確是LDR

    回覆刪除
  3. 實在是很鬼扯的一萹爛心得文
    相信版主應該是只有那麼一台PS3的玩家吧?
    去買台360主機~玩過,看過之後
    相信你會對它有所不同看法
    我本人是多平台玩家,看完你的文章
    只覺得完全是偏妥一方立場的說法
    並看不出中肯的評論
    您這種文章老實說,並無多大參考價值
    只能說...像是在"自慰"的行為罷了(自爽的意思)

    回覆刪除
  4. >>360版採用FP10格式

    >>因此跟祕境探險比較起來
    >>很明顯戰爭機器的確是LDR

    就算是FP10始終也是HDR啊
    不會比起來就變LDR的
    規格定了就是定了

    下次拿祕境探險跟跨平台的Tomb Rider -Underworld比吧,場地風格差不多

    回覆刪除
  5. >實在是很鬼扯的一萹爛心得文
    >相信版主應該是只有那麼一台PS3的玩家吧?
    >去買台360主機~玩過,看過之後
    >相信你會對它有所不同看法

    兩台我都有
    祕境探險跟戰爭機器交錯著玩..反差有夠大
    先玩祕境 再玩 戰爭機器 有種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
    畫面從彩色退化成黑白

    先玩戰爭機器 再玩 祕境 有種黑白電視升級成彩色電視 耳目一新的感覺

    畢竟我視力正常 沒有色盲

    回覆刪除
  6. 版主您堅持說兩台主機都有...?
    那麼,我有這個榮幸可以您索取您兩台主機的ID嗎?
    我想加您好友,一方面可互相討論遊戲
    另一方面也能以示證明,您確實是個多平台玩家
    而不是只會耍嘴皮子的瞎扯一些沒營養的假技術文章
    (不要光只會說個兩台都有,別以為這樣就能了事,交流個ID來認識一下吧~我很期待能跟您交個朋友互相討論切磋,找理由不交流ID我就當你是在唬我囉! 那就更別說您文章的可信度了^^)

    回覆刪除
  7. 以小弟的木眼來看

    只看得出來一個是電影;一個是動畫

    尤其是倒數第二、四張,根本是圖畫?

    所以說,您在睜眼說瞎話?

    回覆刪除
  8. >以小弟的木眼來看
    >只看得出來一個是電影;一個是動畫
    >尤其是倒數第二、四張,根本是圖畫?
    >所以說,您在睜眼說瞎話?

    全部都是實機畫面
    不過你等於承認祕境畫面太好了

    回覆刪除
  9. 大濕...樓上有位鄉民要跟你索取雙機ID
    啊你是給不給呀?
    還是選擇性眼瞎,不看就跳過他提出的請求?
    還是根本就沒有PS3,360? XD

    回覆刪除
  10. 我看他根本就是沒種
    沒懶趴的人 只有出一張嘴而已啊
    搞不好連PS3都沒有吧XD
    它怎麼可能會有ID可以給你XD
    沒種XD

    回覆刪除
  11. 挖哩勒 !
    小弟這樣說您也能解讀畫面太好

    真的是大濕....甘拜下風

    回覆刪除
  12. 大濕沒懶趴XD
    只出一張嘴XD
    阿不是很屌嗎? 不是全機制霸嗎??
    ID咧? 看到要求ID就縮頭躲進糞坑囉? XD
    大濕就是大濕,說的畫眉一具能信的XD
    真廢啊~XD

    回覆刪除
  13. 我不接受索討ID....本人光PS3遊戲就近40片...
    快跟PS2一樣便宜的360會買不起?

    倒是360玩家可能買不起或養不起PS3
    才是有可能的

    因為PS3沒有盜版片

    回覆刪除
  14. 你說有40片就有喔?
    鬼相信?
    可笑XD
    要說我也會啊~~~
    我360將近100台
    遊戲就近500片

    區區一台PS3我會買不起?
    倒是微笑大濕可能是連PS3都沒~才是有可能

    因為大濕你從來都只出一張嘴XD

    回覆刪除
  15. 哇~有錢的大濕耶
    您是在跟同學炫燿的國小學生嗎?
    我看以後改叫您小夫大濕好了
    話說您買那40片遊戲的錢是不是SONY付給您的薪水?

    回覆刪除
  16. Naughty Dog 的遊戲設計師Richard Lemarchand在接受同屬Sony 的宣傳用部落格 -
    Three speech 訪問時,在說明他們如何利用PS3優異的Cell處理器後接著說: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認為到目前為止,我們可能只用了百分之30到40的PS3運算能力,
    (PS3)仍然有相當多的、未開發的潛力。第三方開發公司利用免費提供的 Edge 函式庫,
    將可依他們自己的方式在幾年間逐漸能夠從PS3中取得更多成果。」
    ttp://threespeech.com/blog/2008/08/naughty-dogs-richard-lemarchand-co-lead-game-designer-of-uncharted-talks-trophies-edge-cells-and-studios/

    接著讓我們來回顧多年前 Naughty Dog 在PS2上推出 Jax and Daxter 時在自己站上的Q&A
    其中有一問是:(請見第三個Q)
    Q:你們用了幾成的PS2運算能力?
    A:(前略)
    任何告訴你「用了多少運算能力」的遊戲製作群都是在不懂裝懂。事實是每一個製作群在
    每套遊戲上都使用了主機百分之百的能力。
    只是有些製作群能比其他的(更善用那些運算能力而)取得更多(成果)。而隨著每一套遊戲的
    製作,我們都能比前一套遊戲從主機取得更多的成果。(後略)
    ttp://www.naughtydog.com/jak1/20Questions.htm

    回覆刪除
  17. 微笑沒有屌
    最愛亂豪洨
    沒事發酸文
    板友看雖小

    大家評評我這首詩如何

    回覆刪除
  18. 祕境畫面太好了

    回覆刪除
  19. 樓上的鄉民這首詩寫的真是太棒了
    完美襯托出微笑大濕的人格,以及品味
    您的文筆,才華真是令小弟敬佩
    利害,利害

    回覆刪除
  20. 笑死我了,不知道是你们从来没有玩过GOW 还是玩过GOW 最底效果, 但是我肯定相信楼主那三个链接的作者要不没有玩过GOW,要不是最底特效跑GOW。

    其实有个更直接点的选择~ 1:楼主是小屁孩一个
    2:在他心目中画面越烂越渣,画面就是越PL, 船长就是一个好例仔
    3:楼主是索屁最底档次的枪手

    回覆刪除
  21. 两台主机我都有,三红机的确没有任何优势,只能靠造假的言论来揽销量,其实销量也是假的,毕竟数字还不好造假?

    回覆刪除
  22. 不過跟這次秘境2相比GOW2確實輸了...

    回覆刪除
  23. 玩360的 嘴砲程度可見一般 爛

    回覆刪除
  24. 阿鬼打繁體好嗎

    回覆刪除
  25. 我不是支持微笑 其實Gow2的畫質本來就沒有很好 不知樓上酸民們是在砲什麼 顯示自己沒讀書程度低?
    Gow3代遊戲公司才把畫質開到完美 要比也是拿三代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秘境是不是不能單機兩人對戰?
      我知道戰爭可以 但秘境呢? 求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