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忍者外傳Σ2與忍外2的不同與進步之處


忍者外傳Σ2與忍外2的不同與進步之處

PS3版忍者外傳Σ2將會降低血腥程度
新聞來源

The mag has a quote from Hayachi saying, "Violence is not going to be one of the key selling points of this title... It's not all about how bloody it is." Instead they're going for "a much cooler, cleaner, sleeker look". So you won't see great big spurts of blood, but clouds of purple essence when enemies get dismembered.

本作將不會以暴力演出當作主要賣點 不會特地去強調畫面血淋淋的程度
所以當敵人被分屍時會以紫色煙霧代替噴血
取而代之的是更乾淨更精緻的畫面展現

以上是一個新梗 比較"史丟比"的360 fanboy會曲解成 PS3性能較弱所以進行閹割

附上雙版本比較圖一張(感謝意見回應當中某位版友提供)
目前看起來 PS3版貼圖呈現更多細節



其實360忍外2早就已經閹割過了 (忍者外傳Σ2則是全新進化)
早期忍外2製作人板桓訪談其實透漏出一點玄機
With all the blood and body parts flying about, you'll be happy to know that Team Ninja is using a physics engine to make everything move realistically. This engine was developed in-house. The team originally considered using the Havok engine. However, while Itagaki feels that this engine might be great for first person shooter games, in a high speed 60 frames per second action game, it's difficult to get adequate performance.

為了做到敵人屍塊橫飛 血濺滿地的效果 TECMO曾經考慮到Havok物理引擎
Havok是ATI強力支援的技術 而360本身也是ATI牌險卡
理論上應該是天作之合 但是實際上執行效能卻不夠好

文中暗藏玄機如下
Havok本身是非常優秀的物理引擎 普遍被運用而且流行
物理效果寫實逼真的代價就是非比尋常龐大的運算量
忍外2的需求並非Havok本身無法滿足
而是360性能觸底導致執行效果不彰
TECMO只好自行研發引擎
其實就是設法減低運算量
好處就是讓360足以負荷 壞處就是物件互動性降低 真實感降低
割捨掉真實的物理反應 僅滿足”視覺上”屍塊齊飛的血腥度
說穿了就是犧牲很多物理效果 來換取將敵人分屍的演出
推測這些才是板桓沒有誠實說出口的

若真的要做到滿坑滿谷的屍塊殘骸
PS3性能恐怕更遊刃有餘 因為PS3可同時處理物件數量是360的2倍

例如PS3獨占殺戮地帶2敵人屍體也是堆積如山
例如PS3獨占惡魔靈魂可破壞物件碎片更是不計其數 而且互動更多
..例如把木塊踹飛…

360忍者外傳2 解析度僅585P
而且伴隨各種BUG LAG..讀取頻繁
降低遊戲爽度 拖慢遊戲節奏 流暢度的特效外(動作遊戲大忌)
視角轉換幾乎不受控制…惡整玩家
遊戲當中物件的碰撞偵測其差無比
例如遊戲人物常常與物件重疊 貫穿背景(我們可以確定這不是忍術)

至於PS3忍者外傳Σ2新增要素可以說是非常豐富的”重製版”

Tecmo unleashes Ryu Hayabusa, now with some friends, on the PlayStation 3.


-鏡頭視角修正
-追加2位可操縱女性角色
-新角色演出新追加劇情
-遊戲畫面大幅提升(360:忍外2 585P /PS3:sigma 720P)
-支援獎盃…六軸…
-雙人合作過關模式 成績線上排名等
….還很多
包括新武器 新頭目 新關卡…etc

如果沒有改進缺點 而完美移植那還是失敗作
製作人承諾忍者外傳Σ2會是集大成的終極版
we had a really great concept in positioning Sigma 2 as sort of the complete and ultimate package of the Ninja Gaiden series,

新角色劇照

58 則留言:

  1. 360已无任何游戏能吸引我了
    ps3最高。。。。。。。。。。。。。。。。

    回覆刪除
  2. 微笑大濕你太強了
    之前被你批的一文不值的遊戲
    只要移植到PS3上
    你也一樣能捧成神作XD
    I服了U...XD
    忍外2跨到PS3基本上已經算是"重制"
    他並非所謂的單純移植版
    這樣你也能趁機婊一下360效能
    直接誤導玩家,這招也算是高招啦XD
    因為有些計算機概論不熟的玩家~也許就真的信了
    我相信還是有很多頭腦簡單的人會上你的當XD
    這樣說好了...
    你不是太單純,就是頭腦太簡單
    再不然就是你太篇激...XD
    一款1年前在360上發售過的遊戲
    過了幾乎整整1年移植給PS3
    而且還換了繪圖引擎下去製作
    你認為過了1年技術不會進步嗎?
    從360的585P ---> PS3的720P
    你認為真的是因為效能的關係.所以360才只有585P ?XD
    1年前360上的忍外2用的技術
    跟現在忍外2SIGMA用的技術跟經驗已經不能相比
    跟效能有什麼直接關係? XD
    影響的關鍵應該是忍外2SIGMA用了新改良的引擎!
    當然你要說1年前360版是測試版也行的通啦XD
    因為沒有360的測試版,哪來今天的PS3改良版?XD
    也就因為PS3用的是升級改良版的引擎,所以表現才更上一層樓
    就算今天要Temco把忍外2SIGMA也製作在360上
    也是行的通的,360效能絕對應付的來
    只是看Temco做還是不做而已罷了
    你的文章可以只貼出原文就好
    不用再加料,特別加進你的個人想法
    你其實可以很正當的宣導PS3
    不用這樣刻意誤導玩家 XD

    回覆刪除
  3. 不得不說

    微笑大濕你真是個活寶

    拜讀你的文章就是我開心的泉源

    實在是太歡樂,太搞笑了

    回覆刪除
  4. 之前被你批的一文不值的遊戲

    我曾幾何時這樣說?
    我頂多挑點缺點 包括LAG...BUG等諸多問題
    弱移植到PS3仍未見改善 的確只能算是失敗作

    你認為真的是因為效能的關係.所以360才只有585P ?XD

    是的 而且這也不是秘密
    585P解析度是360開2XAA底下標準的解析度

    若想提高解析度 又想開啟反鋸齒 那必須設法從其他地方偷資源

    若有空 會撰寫一篇文章 提供資料 證實

    回覆刪除
  5. 微笑大
    製作人最新訪談說是到1080p的
    不知那個才是真

    回覆刪除
  6. 為何不是用可自由選擇開關血腥的選項
    血腥暴力算是忍外的一大賣點
    你有聽過遊戲加強版砍掉優點的嗎
    擺明PS3性能也不怎樣嘛

    回覆刪除
  7. 微笑果然是大濕!!!
    濕很大!!!

    回覆刪除
  8. 微笑你他媽瘋了

    回覆刪除
  9. 相信我 你去跟原始部落土著說
    其實月亮比大多星星都還小

    他們也會說你瘋了

    回覆刪除
  10. 微笑真的瘋了!!

    回覆刪除
  11. 你知道為什麼大家認為你瘋了嗎?
    不知道吧...?
    等我下次有空在撰寫一篇文章
    提供資料 證明你瘋了
    我要出門打球了 沒空跟你囉唆

    回覆刪除
  12. 那些罵微笑大瘋了的人
    都說不出具體原因出來

    瘋了的軟廚確定(蓋章)

    回覆刪除
  13. >你知道為什麼大家認為你瘋了嗎?
    >不知道吧...?
    >等我下次有空在撰寫一篇文章
    >提供資料 證明你瘋了
    >我要出門打球了 沒空跟你囉唆

    瘋子...

    回覆刪除
  14. >瘋子...

    XD
    真的每串都有發瘋軟廚來亂場

    回覆刪除
  15. 紅葉登場 遊戲魅力增色不少啊~(大心)

    回覆刪除
  16. >我要出門打球了 沒空跟你囉唆

    這麼晚了上哪打? 跟誰打?
    宅就宅還裝...

    回覆刪除
  17. >我要出門打球了 沒空跟你囉唆

    >這麼晚了上哪打? 跟誰打?
    >宅就宅還裝...


    你不知道照句話是你們最敬愛的微笑大濕常用的嗎?
    他只是反過來用在跟大濕玩玩
    你的意思是在說微笑大濕很宅囉...囧

    回覆刪除
  18. >你不知道照句話是你們最敬愛的微笑大濕常用的嗎?

    但是從軟廚口中說出來才會顯得宅

    回應主題
    我是覺的動作遊戲流暢度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不要跟360版一樣頓頓的就好

    回覆刪除
  19. >但是從軟廚口中說出來才會顯得宅

    這樣說就不對了
    微笑大濕整天閒閒找文章
    這才是宅的最高境界

    回覆刪除
  20. 微笑大濕整天閒閒找文章

    這些文章哪需要刻意去找 下班時間上網瀏覽
    一下子就看到了 哪裡會花時間

    軟廚多用腦...好嗎?

    回覆刪除
  21. 不多说上图
    http://img1.chinagba.com/medias/userup/0903/2614441L4P.jpg

    回覆刪除
  22. 恭喜微笑大濕歸位!!!(水桶才是你的位置)
    你又進水桶喝糞水啦XD
    超爽的啦!
    看你浸水桶~我今天心情特好
    特別上來你的部落格譏笑你!XD

    回覆刪除
  23. 剛上巴哈水桶名單看了一下
    真的有耶...
    大濕真的進水桶了
    我只能跟微笑大濕你說 "夕賀" <----[請用台語發音]

    回覆刪除
  24. 軟廚真愛落井下石~"~

    我看微笑請好好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吧
    巴嘎又被笨蛋們統治了

    回覆刪除
  25. >軟廚真愛落井下石~"~

    這不叫落井下石
    這叫做普天同慶XD
    看到大濕被浸水桶
    超爽的呢!心情特別好^^
    大濕被桶真的是只能說"夕賀"

    回覆刪除
  26. >這叫做普天同慶XD
    >看到大濕被浸水桶
    >超爽的呢!心情特別好^^

    原來微笑把軟廚們氣到吐血
    八嘎綜版那麼多軟廚 居然怕一個微笑啊?
    真是無三小路用呢 ^^

    多虧微笑這篇文章 我才知道
    原來當初是因為360性能太弱 TECMO才自行研發引擎
    到眾軟廚嘴裡卻吹捧著那套引擎有多強大呢 顆顆...

    回覆刪除
  27. 樓上的搞錯囉^^
    根本沒人怕微笑大濕的
    也沒人氣到吐血,反而是高興到想放鞭炮慶祝呢XD
    他唬爛再兇,我們也是繼續玩我的遊戲啊XD
    唬爛難道能改變效能輸人的事實嗎? 現實是殘酷的...
    大濕就是逃避現實,活在自己的世界
    跑到巴哈發一些狗屁文,問題偏偏信他的都是阿呆啊XD
    你說這樣不被圍剿還說的過去嗎XD 天理難容啊XD
    你不用把他說的那麼偉大(有那麼偉大就不會進水桶囉)
    他在巴哈不管怎麼貼文都一定會被水桶XD
    可見問題出在他身上
    用腦子想一想吧
    別人怎麼不會被桶? 偏偏只有他咧XD
    難道大家跟他有仇? 應該不會吧...XD

    回覆刪除
  28. >樓上的搞錯囉^^
    >根本沒人怕微笑大濕的
    >也沒人氣到吐血,反而是高興到想放鞭炮慶祝呢XD

    不用解釋了啦 巴哈無政府狀態
    被遊戲修理 大家都躲哪裡去了?
    等到版主上任
    軟廚們總算有靠山
    當然普天同慶啊~

    >他在巴哈不管怎麼貼文都一定會被水桶XD
    大家都怕他 故意刁他囉

    這次巴嘎版務幾乎都是原班人馬
    還是一群烏合之眾啊

    回覆刪除
  29. 微笑浸水桶
    心情一整個爽!
    今天經過地下道我要丟一張100塊
    給可憐的乞丐,當作慶祝微笑浸水桶吃屎(平常都只丟10塊)

    回覆刪除
  30. >這次巴嘎版務幾乎都是原班人馬
    還是一群烏合之眾啊

    烏合之眾?
    你們敬愛的大濕被水桶就說別人是烏合之眾?
    難道要微笑大濕當版務才叫公正廉明?
    那你乾脆較大濕出來選版主好了
    順便叫他的5位信徒出來選副版
    什麼 醜樂蒂, blug?, 3個k6個9, 敗者降臨, 汪汪狗
    還有大濕的換帖兄弟 艾倫 啊
    通通出來當版務好了XD
    這樣的黃金夢幻陣容
    也許就是你們所謂的公正廉明啦XD

    回覆刪除
  31. 給因為我被水桶 心情爽的朋友:

    恭禧 讓你們高興何嘗不是美事一件?
    最近 ...我本人工作繁忙
    其實根本無暇去眷戀巴嘎綜合板
    被水桶反而清閒
    工作之餘 此外我要還養這個部落閣
    盡量充實這裡 提供最正確 完整的情報

    給替我打抱不平的朋友:

    感謝支持 我們一起冷眼看巴嘎綜版興衰吧
    這邊是個人遊戲部落格小站
    也請有空多多交流遊戲情報 分享心得 thx

    回覆刪除
  32. 大濕&信徒們,你們都沒注意到綜合版的版務們
    超過3分之2都是PS3 Fans嗎?
    連PS3 Fans都把微笑這個天生索飯浸水桶了
    這樣您們還說執法不公? 我到覺得版務們很公正中立
    至少沒讓人看出版務因為是PS3 Fans而偏袒微笑
    至少這點讓我認為,版務們執法上是無私的

    回覆刪除
  33. 樓上請去了解我被水桶的理由 已經非常不合理

    照這種標準 大概多數人也快90天水桶了

    如果沒有---那就證實版務不公...

    不過這邊畢竟不是巴嘎 我也懶的申訴
    希望相關話題打住 多多討論遊戲吧

    回覆刪除
  34. 超過3分之2都是PS3 Fans嗎?

    早就已經顛倒了
    360成為台灣市場 巴嘎綜板主流

    最大功臣恐怕是盜版 大量吸PS2族群

    回覆刪除
  35. 狂派的索尼FANBOY才會挺唯笑
    正常的玩家看到微笑被水桶就是爽!!!
    我會常來這個水牢BLOG看你的唷

    回覆刪除
  36. >狂派的索尼FANBOY才會挺唯笑

    看到人家被桶 會爽的才是心理有病的狂熱派玩家

    回覆刪除
  37. 啊哈~
    今天早晨的空氣讓我感覺特別清爽
    原來微笑又再次刷新連續水桶紀錄
    在此恭賀一下

    回覆刪除
  38. 恭喜微笑大濕
    再次蟬連水桶王排行榜總冠軍
    我覺得巴哈站長應該要頒發一些獎項給微笑
    1. 年度最佳MVP(水桶王)
    2. 綜合版得分王(進水桶次數)
    3. 綜合版顧人怨唬爛王(每次發文必被圍剿)
    4. 綜合版人氣王(文章被點閱率最高,但大多數都是被幹礁)
    5. 綜合版犯規王(每被刪文,水桶.必到版務區無理取鬧)

    回覆刪除
  39. 以上這些獎項...

    如果真的可以頒發給微笑

    的確是實至名歸

    絕對沒有人會反對...

    回覆刪除
  40. 不錯不錯
    照第一張圖看來360顏色比較飽和又清晰
    決定了下午先去買台360來玩玩
    反正PS3版還遙遙無期未發售
    先買先玩,等PS3出了評價不錯的話再買一次

    回覆刪除
  41. 1. 年度最佳MVP(水桶王)

    因為黑箱作業啊
    你看把我在版務意見論區的文章砍光
    就知道版務們作賊心虛了

    2. 綜合版得分王(進水桶次數)

    把我水桶之後 馬上把我申訴全部砍光
    這就更是作賊心虛的證據

    如果我害怕水桶 我就跟你們軟廚一樣
    巴結 阿諛奉承就好啦(多說360好話)

    3. 綜合版顧人怨唬爛王(每次發文必被圍剿)

    就算被大家圍勦 我還是沒輸過啊
    軟廚策略:趕緊跟版務拍馬屁 打小報告 浸我水桶 這樣你們軟廚
    才不會被我欺負好玩的啊

    4. 綜合版人氣王(文章被點閱率最高,但大多數都是被幹礁)

    我想我的文章引經據典 圖文並茂不說
    軟廚跟智商不高的版務不懂得欣賞 我哪有辦法

    對了...我被認為是唬爛的論點
    後來都證明被我說中了
    看吧 我果然料事如神
    如果沒有版務執法不公庇蔭
    你們根本就像跳梁小丑一樣啊

    5. 綜合版犯規王(每被刪文,水桶.必到版務區無理取鬧)

    如果真的無理取鬧 版務就不用趕緊消毒 把文章都砍完啊

    像此小站 我大多不會去把軟廚鬧的笑話砍掉
    供大家欣賞 娛樂身心啊

    (註:軟廚又名 IQ/EQ雙低的360 fanboy)

    ----------------------------

    說我水桶王 激不了我
    還是不要離題 討論主題相關議題吧
    不然你在那個低水準討論版 不知道會被水桶幾次了
    不過說不定也不至於會被水桶
    因為那邊執法不公已經是常態了
    同時也證明支持該低水準討論版的版眾 也是一樣低水準

    呼籲 請回歸本論串討論議題吧

    回覆刪除
  42. >恭喜微笑大濕
    再次蟬連水桶王排行榜總冠軍
    我覺得巴哈站長應該要頒發一些獎項給微笑
    1. 年度最佳MVP(水桶王)
    2. 綜合版得分王(進水桶次數)
    3. 綜合版顧人怨唬爛王(每次發文必被圍剿)
    4. 綜合版人氣王(文章被點閱率最高,但大多數都是被幹礁)
    5. 綜合版犯規王(每被刪文,水桶.必到版務區無理取鬧)




    哈XD
    太爆笑了
    想一想微笑還真的是這樣耶XD
    超貼切的^^
    推推喔!

    回覆刪除
  43. 樓上的,是聴不懂人話嗎 XD
    你對主題的相關見解呢(伸手)
    軟廚真的很愛無理取鬧~

    PS3版忍者外傳2主角身上更多細節,解析也比較高

    回覆刪除
  44. 笑哥, 不要灰心
    我特地開了技術辯論區讓你這種3D博士盡情辯論,
    只要你理論站得住腳, 不針對其他人或事物違規攻擊
    那你就是那邊的N01, 反過來講若自己不看板規` 測試板務執法積極度, 受處份就躲回老家搞抹黑,
    那我也趁著吃晚餐的閒暇時光跟你講, 我打從當板務就知道會被不守規定的人抹黑為不公正黑箱板務,
    你高興的話, 叫我黑心幻覺我也不反對 :)

    這樣說起來,
    我就覺得我們真的是巴哈上難得尋覓的好知己` 好麻吉
    不顧外界壓力堅持己任的奮鬥精神希望你會保持下去:)

    對了, 我還要出門打球,
    鋼吃完飯一直坐在電腦前可是會導致身心退化,
    這是好麻吉我給你的貼心小叮嚀, 有空再聊:)

    回覆刪除
  45. 只要你理論站得住腳, 不針對其他人或事物違規攻擊

    你先管好你自己可以嗎?
    你的管版作風站的住腳嗎?
    不要笑掉人家大牙了...
    很多人質疑你根本不適合當版務
    甚至檢舉你,不過都被你清光光了
    不敢面對,眼不見為淨是嗎?
    濫用特權的小人非你莫屬,無恥加三級

    跟微笑道歉...我離題了...
    但是這位網友都當了巴哈版務
    來這邊卻不遵守站規,一直離題耍嘴皮子
    憑什麼要人家聽他的,有病...
    他才是真正的笑哥(笑耶..請用台語發音 XD)

    回覆刪除
  46. >很多人質疑你根本不適合當版務

    其實不只他...只不過可能是最明顯的一個 XD

    看完騰空幻覺的發言,
    我突然覺得...
    幻覺大好像很愛慕微笑耶,
    堪稱微笑頭號粉絲呢~~

    但是微笑你對人家太冷淡,
    所以騰空幻覺才會因愛生恨..處處找你麻煩啊,
    微笑你就可憐可憐人家麻~

    回應主題
    想一想有可能,因為360性能沒辦法應付太多複雜物理運算,所以忍者團隊才弄了一套新引擎,但是還是很LAG啊...

    回覆刪除
  47. >所以騰空幻覺才會因愛生恨..處處找你麻煩啊,

    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耶 XD wwwwww

    回覆刪除
  48. 對於一下班就看見樓上幾位鄉親的熱烈歡迎,
    平日喜怒不形於色的我, 真的是感動到哭了

    你們說的對, 我不是個當板務的料
    為什麼呢? 我來告訴你:

    綜合板一向是集各種無數TV主機話題之討論板
    喜歡看到主機就買的我, 就是喜歡這種不必分平台的討論還境
    因此, 不理政治` 不適合當板務的我,
    也憑著一份見義勇為` 為捍衛大義捨棄名聲的覺誤去參與管理
    就是為了讓綜合板上的人人都有尊嚴, 不再被外界恥笑

    至於我砍光笑哥的文, 你看過全文然後確定我站不住腳囉?
    建議你板規先去看一看, 看我砍文有沒有照規定
    板規只要出於正面` 不抵觸站規就是合理, 當然站得住腳

    回覆刪除
  49. 關於我私人的感情問題, 本來不願多談傷心事
    但既然有鄉親如此體貼的關心, 我就打開心門與大家分享
    老實說, 我和笑哥真的是相見恨晚, 此生無緣
    笑哥在巴哈出道數載, 仰慕者多如牛毛
    我要從笑哥數以萬記的追求者中卡位, 奪得笑哥青采絕非易事
    這也堪稱我一生中, 最大的遺憾

    不過, 我卻能體諒笑哥的難為之處
    光是我來到這裡, 就立刻受到忠實仰慕者超友誼的熱情招呼,
    那更不用說在巴哈了, 板管積極用心勤奮稱職,
    受到太多人仰慕, 也是一種困擾
    所以, 對於笑哥我也不會苛求什麼
    只能將這段往事當作是一陣風, 輕輕的從人生旅途中吹過

    回覆刪除
  50. 我想問
    PS3性能是否能重現高血腥度物理運算+高畫質+高解析度
    還是因為PS3性能也沒比XBOX360強多少
    必須捨棄佔資源的血腥度來換高畫質+高解析度??
    這可以解釋一下嗎??
    樣的忍外二根本不夠完整
    血腥度是很重要的

    回覆刪除
  51. 西格玛确实比原版要好,这是不争的事实。

    回覆刪除
  52. 大師要不要去配之眼鏡阿

    回覆刪除
  53. 很好笑,憑TECMO這點技術力,你覺得它真的能做得出一款XBOX 360跑不動,只有PS3跑得動的遊戲嗎?

    答案顯現是"不可能"...

    回覆刪除
  54. 總之結論就是
    任何知識分子只要遇到了微笑
    就等同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這世界上總得有人扮演非吧
    不然怎會平衡
    呵呵

    回覆刪除
  55. 這人白癡嗎?
    上面就直接點好嗎?

    回覆刪除
  56. 跨平台遊戲當然會做成雙機都跑的動(廢話)
    魔塔大陸3一個普普畫面差的RPG遊戲..因為語音和動畫所以容量也要用到22GB了..而且遊戲中隨時都要往來各個地圖..之前有人說怎麼不移植到360上...真移植的話要分幾片啊...音效和動畫量鐵定縮水的...
    希望360下一代能支援藍光...不要再害PS3的跨平台遊戲被閹割了

    回覆刪除
  57. 其實sigma2是2代的閹割版...

    回覆刪除
  58. PS3閹割版跟屎沒兩樣,索狗居然吃的津津有味

    我開始同情索狗了w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