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BIO 5 雙平台差異!?

坦白說 我幾乎看不出差異
就算有也是微乎其微

但是跟當時DMC4以及刺客教條雙平台比較如出一轍
當時360 FANS大力吹捧360版 造謠抹黑PS3版 造成360版畫面較好的假象
其實 DMC4 畫面 PS3版比較好
回顧畫面比較
DMC 4 (PS3) = PC HIGH(高等級特效)
DMC 4(360) = PC LOW(低等級特效)

刺客教條也是PS3版本較優秀
當時流出不少PS3未開啟RGB full range的影片
導致PS3版本看起來慘白 可見沒品的360玩家不只台灣 全世界都有
PS3版本開啟反鋸齒性能消耗較為吃重的QAA
360版則是2xAA

這一次惡靈古堡 5
360沒品粉絲打算故技重施...果然又自行公佈360版大勝
起碼Gametrailer放的切割畫面比較 我實在看不出差異




拍下一張
兩版本使用的材質應該是一樣的
若要說區別
我發現360偏暗 PS3版較為明亮...比較自然..360像是畫面上蒙上一層透光的玻璃紙
360遊戲普遍問題...尤其是室外光線充足的場景 更加明顯
光影表現強弱 其實跟GPU浮點運算性能有相關
PS3顯示核心浮點運算能力是360近2倍
代表能展現出更多種層次 更多範圍光影色彩渲染表現
這也是為什麼 祕境探險可以表現出FP16等級的HDR
而360獨佔作品戰爭機器僅能有FP10以下的LDR

另外我個人長期以來不信任eurogamer網站的雙平台比較
我懷疑該媒體早就已經被M$收買
証據如下(來源 : eurogamer)



注意到 "看起來"360版畫面更加清晰 事實卻好像有希翹 PS3版本不只畫面比較糊 連血量人名也跟著變的糢糊了 要模糊整張畫面 一些影像處理軟體加點"糢糊濾鏡"都可以輕易做到 為什麼不多加一點?因為加太多容易穿幫

PS3版本遊戲長期被媒體 玩家造謠劣化 早有前車之鑑 親自體驗過雙版本發現差異小到不能再小

18 則留言:

  1. 埃...
    你真的是無藥可救了
    DMC4表現輸人這事實都老梗的話題了,還敢能拿出來丟臉?
    你真不配當我們SONY總部的王牌GK
    我久多今天正式宣布...
    你!! 被開除了!!!!

    回覆刪除
  2. PS3效能輸人並不可恥
    可恥的是輸人還不低調
    GK還能理直氣壯,高談擴論的瞎扯
    這也算是一絕
    但是...你這種消毒的影響力實在苗小
    因為同時擁有多平台的玩家太多了
    那一個平台遊戲表現較好
    不是只有你這個Sony控可以了解的
    你就像是活在以自我為中心的世界裡
    無法接受現實,一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

    回覆刪除
  3. >PS3版本開啟反鋸齒性能消耗較為吃重的QAA
    >360版則是2xAA
    根據大濕的反鋸齒是過時的技術,化妝把畫面弄糊的技術
    PS3肯定是妝化的比較濃吧?

    回覆刪除
  4. 一個標準的Sony控
    有啥資格跟人家論什麼"雙平台差異"??
    請問你評論雙平台差異文章的立足點定位在哪?
    是定位在"自High"的角度嗎?

    回覆刪除
  5. 軟飯的親衛隊不都是看低解析度、
    馬賽克一堆的影片說!!
    ps3好爛喔!
    哪一個有實際雙平台親身比較過。

    回覆刪除
  6. 大師加油!
    建議你到YAHOO知識+發表,
    那裡微X的魔手還沒像巴哈一樣被伸入,
    發表評論不會被刪言!

    回覆刪除
  7. 大濕他沒種去YAHOO知識+發表啦
    因為知識+ 本來就是一個亂說亂答的地方
    要是大濕真的去知識+發表評論
    只會讓人更加確定大濕是腦子有問題的Sony控 XD
    雖然大濕現在這樣就很像頭腦有問題的病人了
    但我相信大濕不會笨到去知識+發表評論
    讓人更加深他的印象
    這樣你叫大濕要漂白到什麼時候才能擺脫"大濕"這個稱號? XD

    回覆刪除
  8. PS3當然是史上最強悍電玩主機
    RSX性能飆悍,無人能出其右
    跨平台畫面輸人,那都是廠商不用心
    反正只要是畫面輸掉,都是別人的錯
    絕對不是PS3的錯!
    微笑大濕萬歲!!!

    回覆刪除
  9. 嗯...
    砍掉重練~
    換顆GPU再出來混,也許還有機會ˇˇ
    PS3那裡都很強,就好死不死鳥在那顆GPU
    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10. PS3 vs 360 HD720P 比較,PS3完敗影片
    PS3活生生被秒殺...

    http://totallyshocking.com/videos/12022005_what_a_pig.wmv

    回覆刪除
  11. 我操你媽 你是弱智嗎

    回覆刪除
  12. 三红机没有抗锯齿,都是靠所谓的朦胧光掩盖其自身的不足,说白了就是骗子的做法,倒霉的是软饭。

    回覆刪除
  13. 我PS3 XBOX都有,兩者都有下試玩版來玩,我先下XBOX後下載PS3版~但是PS3版下載來玩的時候,那時只有一個感覺PS3畫質怎麼都比較慘白,所以直覺XBOX360畫質似乎比較好。

    而且我印象XBOX360是試版只有450M PS3卻超過1G。

    以雙平台價錢XBOX360遊戲大都比PS3便宜,所以會選XBOX360,如果是兩個價錢一樣,那我可能會選PS3,因為二手價PS3會比較保值一點吧。

    個人覺得比這個也真的也沒啥意思了,遊戲好玩才是重點!還有能夠中文化會比這些微的畫質落差來得更重要。

    希望你能屏除主機的成見,好好享受遊戲帶來的樂趣喔!

    回覆刪除
  14. 一個版主非常有病的BLOG XDDD

    回覆刪除
  15. 我兩個都有下載,感覺差不多
    說ps3被秒殺的是有些誇張@@
    大大是開了幾倍血輪眼>>8+AA嗎^^

    回覆刪除
  16. 關於PS3跟360哪個厲害
    結果意外發現...《压力下的角逐:索尼PS3与微软XBOX360的生死时速之战》...這本書
    提到兩家公司都跟IBM合作
    感覺像M$偷了$ONY的技術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自己的東西讓別人做,不流出去也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