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PS3 Killzone 2 vs. 360 Gears of War 2 Head to Head (Video)



HD 影片連結

其實兩款遊戲不同類型 理論上不應該一併比較
但是同樣是FPS類型的HALO3(為了MDR只好砍解析度那一款)
眾所皆知畫面更差 更缺乏可比性
由於360上實在找不到半款可以單挑KZ2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只好拿戰爭機器2充數(祕境探險的手下敗將)

影片中比較了多種議題
1.角色多邊型模組

這部份各有千秋
貼圖品質相當 差別僅在於美術風格迥異
我感覺人物多邊型模組 KZ2更高一些
KZ2人物身材看起來較有線條 有別於戰爭機器2看起來臃腫

2.光影效果(空氣感..氣壓感)


這部份 毫無疑問 KZ2大勝GeOW2
礙於機能限制GeOW2並沒有動態光源(或者說很罕見)
光影表現並不突出 不如KZ2實作了光跡追蹤
光跡追蹤是一種效能門檻極高的技術
忠實呈現直接光源 間接光源 讓遊戲看起來更加真實
也因為360性能不足 相形之下戰爭機器2更缺乏立體感
色彩過於單調 不是黑白的 就是偏黃 沒有層次感

KZ2由於實現了360跑不動的技術"Deferred Rendering"
因此KZ2呈現了GeOW遠遠不及的HDR效果

KZ2因各種爆破而產生連煙霧都看似有具有質量佔有空間
與光源互動 瀰漫在空氣中的效果
被極快速的運動物體影響而產生拖曳效果
或飄散彌漫充斥在建築物之中
非常寫實與逼真
framerate更是維持穩定

3.子彈..手榴彈..效果
4.爆炸效果

每一發子彈產生的火花全部都是或真價時的光跡追蹤
與周圍其他光源交織出更多種變化
與所有物件會不同的反應跟互動
產生的煙霧看似具有質量受氣流...地心引力等作用影響
物裡反應逼真寫實 我認為不是性能貧脊的360所可以勝任的
爆炸效果甚至好過本世代所有遊戲

可以看見戰爭機器煙霧爆炸效果非常虛假 很"平面"
繞到煙霧側面 就會露出馬腳
以下不難看出戰爭機器2煙霧爆炸效果 僅以1張2D貼圖含糊帶過
這是幾百年前老掉牙的技法 充分利用美術 補足360性能上的不足

5.時機運算動畫
6.gamepaly

其實只要把整段影片看完就可以知道KZ2贏在哪裡
影片3:53附近 因爆炸氣壓變化...而產生氣流帶動煙霧旋轉...非常精采

KZ2幾乎大獲全勝
有國外評論家說 KZ2讓戰爭機器2看起來像是高中生的作品

從影片就可以看的出來
戰爭機器2畫面的確就是如下圖這種慘狀(點擊看大圖)

很多軟飯玩家都會說:這不是戰爭機器~這不是戰爭機器~(滿地打滾)
可以參考其他比較文章 祕境探險畫面遠勝於戰爭機器1&2以外
戰爭機器2也遠遠不如KZ2

KZ2是FPS 戰爭機器2是360遊戲畫面之王
KZ2(僅使用PS3 60%的效能) 完勝戰爭機器2
同時也證明PS3性能完勝XBOX 360

21 則留言:

  1. 大濕不愧是大濕

    回覆刪除
  2. 天啊 360性能太弱了吧?

    KZ2只發揮60~70%PS3性能耶(製作人說過)
    戰爭機器發揮100% 360性能還被巴假的

    製作人說密境探險2畫面更會超越KZ2
    而360戰爭機器2連僅發揮30%的祕境1都輸

    360真是太慘了吧 現在連3年3紅保固的優勢都不見了

    回覆刪除
  3. 恭喜微笑大濕收到上面信徒一位XD

    回覆刪除
  4. 真他媽太High了...
    微笑大濕果然是自爽界的第一名
    重點是最上面2位無辜可憐的鄉民...
    腦細胞應該被微笑洗到快死光了吧

    回覆刪除
  5. RF們回三紅窩里繼續爽吧~反正你們都不玩PS3的

    回覆刪除
  6. 别忘了战神3还没出来呢,还有神秘海域2,你三红机拿什么来比?

    回覆刪除
  7. 人家拿出數據和圖片,為什麼大家都在嘲笑發文的版主呢?

    回覆刪除
  8. 因為都是經過修改的資料呀 :D

    回覆刪除
  9. 但是說起遊戲精彩度,戰二略勝一籌,KZ2試玩版我玩過了,個人覺得還好,遊戲內容不是比較光影細緻度這問題而已。不過,改天還是會想入手來玩玩吧!畢竟PS3也很有誠意的中文化了。

    回覆刪除
  10. 微笑大濕100%是GK吧
    不然那有人整天閒閒沒事幹會拼死命去改圖
    拼命挖一些數據,再動手腳來吹噓效能?
    改圖&假數據還是改變不了輸人的事實啊XD
    說真的這樣對你有好處嗎? 只是換來個臭名而已
    我相信玩家們都只是想好好玩個遊戲而已吧~開心,放鬆
    而反觀大濕你玩的那麼痛苦是為何? 這是何苦呢?

    回覆刪除
  11. >但是說起遊戲精彩度,戰二略勝一籌
    精彩度這種東西 視個人品味決定
    像我的話 我認為KZ2更有趣一點
    戰爭機器1~2實在沒什麼變化..毫無進步可言


    >不然那有人整天閒閒沒事幹會拼死命去改圖

    再說一次 我沒改圖
    我不像360 fanboy只會造謠攻擊

    如果你確認我數據是假的 那你一定可以輕易反駁
    而不是不實指控我是GK
    反正你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又加上受不了360畫面較差 性能較弱..
    而四處散撥我部落格做假的謠言

    回覆刪除
  12. >改圖&假數據還是改變不了輸人的事實啊XD

    說人家造謠也要提出說明啊 XD
    不是一句"造謠" 然後射後不理啊 XD

    認清事實真相 真的有那麼痛苦喔?

    軟廚越這樣吵 我越確定PS3真的是被360拖累性能

    回覆刪除
  13. >再說一次 我沒改圖
    我不像360 fanboy只會造謠攻擊

    大濕啊...
    為什麼回覆的就肯定是360 fanboy呢?
    你只會這種亂扣帽子的骯髒手段嗎? XD
    你這麼會舉證事實,抓一個舉證出來回文的人是360 fanboy
    不然我也可以說你在栽贓啊XD
    別被人揭穿真相,就開始亂放槍,亂扣帽子啊~傻B

    回覆刪除
  14. 樓上 署名為傻B的朋友

    可能是我刻版印象 360 fanboy向來就是這樣

    你可以多參考其他篇 意見留言

    回覆刪除
  15. 幹!
    我確定微笑你瘋了

    回覆刪除
  16. 呵呵...halo 3也許畫面不是一流,可是...呵呵,他媽的超好玩啊...嗯,我只能說,微笑大濕你玩不到真可憐
    啊?還有...怪了怪了,halo 3明明比killzone 2早了n年出,怎麼直至現在還是比Killzone 2好賣得多?真是奇怪啊.....我想,唯一的解釋是killzone 2的內容根本是一堆重覆又重覆,毫無獨創性的垃圾了....

    halo 3 我可以玩一整天...可是killzone 2....抱歉,我花了約五小時(<---遊戲時間這麼短,再一次證明killzone 2的內容何其空虛)打破了故事模式後便賣掉了.....我實在無法忍受那個爛操作(對!是"爛",而不是ps3廚們口中的所謂"特色"......把本應簡單的操作搞得那麼複雜算什麼"特色"啊?搞出這樣的操作根本就只是證明了制作組有多無能)

    回覆刪除
  17. 小弟halo 3 也是打完一次就不碰了
    劇情張力還是輸自家的戰爭機器系列,感覺有些場景太單調
    重複性太高...
    但kz2目前全破兩次,整體感覺比halo 3好(halo 3有點悶)
    不過小弟還是比較喜歡戰爭機器的緊湊感

    回覆刪除
  18. ps3 360 跟電腦比起來都是廢物 末日之戰特效全開畫面比killzone 2 強超多

    回覆刪除
  19. 樓上PC特效全開好 不是廢話嗎 明顯離題

    回覆刪除